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一些人们因为水可以喝、可以用,而影响到了生活,甚至是生命。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节约用水吧!
节约水的方法有很多很多,比如我们在家洗澡,水龙头刚开时,水非常冰冷,我们是让这些冷水流走的,我想:'让这些水流走不是太可惜了吗?“,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让这些水流走真是有点可惜,我们用大桶把水接起来,用这些水来冲马桶,就能节省很多水。“妈妈同意了,其实还有很多节省水的方法,比如:淘米水可以洗菜;比较干净的洗菜水、洗衣服水可以拖地··
你们也一定知道人们在乱砍滥伐,毁灭了一片又一片茂盛的森林吧!
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大量地使用纸张也是在砍伐“树木。
在我的家中,吃饭时,我和姐姐把桌子吃得一片狼藉,妈妈用纸擦来擦去,很浪费纸。有一次我在折纸书里看到了折纸盒子的方法,我想:'如果我把吃剩的东西放在纸盒里,那桌子就不会那么脏了,就不用很多纸擦了。“于是我折了许多纸盒子,放在餐桌上,专门用来盛吃剩的菜渣或骨头等,果然桌面干净多了,纸巾用得自然就少多了。
爸爸妈妈表扬我说:'宇宇,真了不起,不愧是一个环保小卫士。“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做一个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