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电脑知识我最棒,灵活运用我能行,我了解电脑的基本概念及基本构件名称和功能,清楚电脑的重要性及社会发展的意义。会用启动的基本技能和简单的操作方法。会使用一种汉字全拼输入法和进行文字、图片的简单处理。我叫邝华,来自TC电商1201班,我平时喜欢看书和上网浏览信息。我性格开朗,随和。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新华学子同台PK,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希望通过今天的演讲把自己展示给大家!
现在许多人都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评价90后的词语大多都是自私、自我、没有责任感,而作为90后的我却觉得这样的说法太过偏见了,在我们身上也有着属于我们自己的优点,可是我们却也不能说这些词语都是毫无根据、凭空捏造的,就在此时我们可以仔细的看着我们自己,看看这些评价在我们身上,有没有相符合的地方,大家想想比起小时候,比起中学时代,比起几个月前刚来到这所学校时我们,如今的我们在思想上、态度上、价值观上是不是都有所改变了呢?
想想儿时的我们,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童年》这首歌,歌词有一句是这样写道:'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这首歌正是我们美好童年的表现,那时的我们会为了老师的一个表扬、一颗水果糖、一部好看的动画片而满心欢喜,也会为了结交一个朋友而付出真心,那时的我们天真无邪,生活中有的是美好。在想想读中学时的我们,中学是我们奋斗拼搏的岁月,为了中考、高考而努力拼搏,那时的我们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承受着多大的压力,为的就是一个目标,当时的我们都没有放弃,用我们奋斗的毅力撑了过来,那时的生活虽然辛苦但却很充实,那时的我们刻苦努力,生活中有的都是奋斗。在想想一年前填报高考志愿时的我们,那时的我们虽然忧伤,沮丧,也十分消极,但是我们有一颗炽热的心,一颗怀有梦想的心,一颗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期待的心,那时的我们青春热情,生活中有的都是梦想。但是如今的我们呢?这些东西在我们内心还剩下多少?我们早已不会觉得生活像童年般那么美好了,早已不会用一颗真心去认识每一个 朋友,早已不会为了学习而刻苦看书到零晨,早已不会为了一件事表现出是喜欢还是厌恶,也早已忘记了什么是梦想,什么是理想了,现在的我们剩下的只有一颗不满而平淡的心了,对于感情我们看的只有金钱,对于社会我们有的只有抱怨,对于生活我们也只看重自己,可是以前的我们不是这个样子的,为什么现在我们的想法都改变了呢?为什么我们以前所珍惜的东西现在在我们看来都一文不值了呢?我们原本应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现在却变成了暗淡的灰白色,我们原本热血沸腾的心,现在却冰冷封闭了,是什么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许多人会说,那都是因为我们没有走进梦寐以求的象牙塔,那都是因为...
全文已隐藏
(想阅读全部图文内容,您需要先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