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块价值5元的生铁,做成马蹄铁价值10元,做成一根磁针价值3000元,做成手表发条价值25万元。
人生就像这一块生铁一样,仅有经过锤炼,才会有更高的价值。小树不经历风吹日晒,怎能成为参天大树?细砂不经历艰苦的磨炼,怎能成为夺目的珍珠?金属不经历冶炼和锤打,怎能成为锋利的宝剑?人也如此,仅有经历锤炼,才会体现人生的价值。世间万物都有它自我的价值,只要经历锤炼,就会发出耀眼的光芒。贝多芬二十几岁就双耳失聪,可他并没有放弃,他凭着坚定的信念和执著的精神经受住了命运的磨炼,最终踏上了成功的舞台,成为世人敬仰的英雄人物。他把自我磨炼成了一个有价值的人,而这种超值“的价值永远不会逝去,会永存,就像一个明亮的光环照亮了他,让他被世人铭记。
中国台湾著名画家朱德庸从小智力不高,被教师批评是经常的,甚至被迫退学。他却凭着自我上进不服输的心,成为了一个著名的画家。他发现了自我的价值,在经过了命运的磨炼之后,他也体现出了自我的价值。每个人都有自我的人生价值,但并不是一出生价值就会体现出来,我们都要经过风雨,才能看见彩虹。我们就像春天的树苗一样,仅有经过风吹日晒,雨雪风霜,经过磨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才能成为栋梁,才能实现我们自我的人生价值。努力发现自我的价值,更好地体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总在角落里自卑,抬起头来,让自我的价值也有所体现,让自我头上的光环不再隐形“。每个人都好比一块生铁,起初可能并无光泽,可经历磨炼之后都会发光发亮。
青年朋友们,不要总是觉得自我太普通,'天生我材必有用“,给自我一个磨炼的机会,让自我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让自我头上的光环更明更亮,让自我的人生更精彩、更有价值,拿起勇气,理解挑战,证明自我,体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