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勿忘国耻,立志成才》!
今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
XX年前的12月13日,一个比今天还要冷的日子。那一天日军的炮火轰开了南京的大门,灭绝人性的侵略者用机枪扫射、活埋、把人当做刺杀的靶子,对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进行了长达六周的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他们以极其残忍的手段屠杀了我30万余同胞!惨叫四起,撕心裂肺...
全文已隐藏
(想阅读全部图文内容,您需要先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