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周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正悄悄席卷着全国,人们还沉浸在即将步入新年的喜悦中。我和你们坐在餐桌前,一起谈论着春节的计划——一起吃饺子,一起看春晚,一起放烟花。心里窃喜:这一次,你们心里的天平偏向了我,而非病人。虽然这样的想法有些自私,但是,过年,可能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不用为作业而烦恼,你们也不用为工作而操劳。
电话响了,你们只说临时加班,便将我送“到了舅舅家。看着你们的平静中带着一丝焦虑的面孔,我心里不知为何有了一丝的不安。我不断地对自己说:加班,对都是医生的你们来说,再正常不过了,也许你们是想为病人站好20__年的最后一岗,相信团圆饭一定如期而至。
五天前——大年三十。我默默地坐在窗前,望着小区进入的每一辆车。直到团圆的饭菜上了桌,还是未见你们的身影。年夜饭索然无味。暗自生气的我没有看春晚,就上了床,在黑夜中默默期待着你们的到来。一夜过得即漫长又短暂。睁开眼,身边依旧没有你们。失望中夹杂着一丝莫名的不安。
四天前——爸爸打来了视频通话,我不分青红皂白质问着你们...
全文已隐藏
(想阅读全部图文内容,您需要先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