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朋好友们:
新春佳节,本是家人团聚,举国欢庆之时,但今年的春节,大家过得有点儿沉重。这一切,都是近期在武汉乃至全国各地爆发的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惹的祸!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但是,有一些人(尤其是中老年人)认为自己的身体很棒,或是自己不会接触身在武汉的人,所以并不重视这次病毒感染引起的疫情,没有一点防范意识,还像平常一样爱串门,而且出门不戴口罩。但事实告诉我们,新型冠状病毒并不仅仅是人传人,也可能具有动物传人的特点。武汉的疫情就是由某个野味市场中的野味“引起的,所以并不是不接触外来人口就一定不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那么简单。
朋友们,亲人们,能让武汉封城;北京所有庙会取消;贺岁电影全部下架;武汉建立小汤山“形式的医院、;全国戒备,百城空巷的疫情一定是严重到超乎我们的想象了。有数据显示,截至20__年1月25日13时26分,国内疫情已确诊1336例,疑似1965例,治愈38例,死亡41例。福建地区也已确诊10例,疑似4例。
在20__年1月25日早上9点12分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梁武东也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不幸去世,才享年62岁,多么令人痛心啊!
亲朋好友们,就连全副武装的医生都会感染的病毒,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又怎能不多加防护呢?
正如春晚中抗击肺炎的诗中所说,'让自己不感染,就是您对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您安全了,14亿人都安全了,疫情就被击垮了!“
亲人们,朋友们,让我们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爱护好自己的身体,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