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初一(8)班的舒宇同。
能成为实验中学初一新生军训活动中的一员,我深感荣幸;能在军训中获得“训练标兵”的称号,我也倍感自豪。
在这丰收的金秋时节,我们度过了四天难忘的军训生活。首先,我要代表全体同学,向我们的教官表示由衷的感谢。在这四天里,无论烈日当头,还是刮风下雨,都一丝不苟地带领我们进行训练。敬爱的教官们,感谢你们用最质朴的语言,最娴熟的动作,最耐心的讲解,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一个钢铁般的人!声音嘶哑,你们没有停止,汗流浃背,你们没有退却,你们用最实际的行动诠释了军人那种刚正不阿、不怕吃苦的优秀品质。
此外,我们还要感谢这几天来一直陪伴在我们左右的老师们,是你们的陪伴,让我们的心里充满温馨,拥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
同学们,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固然饱含着艰辛与苦累,却蕴含着成熟与收获。让我们把从军训中获得的吃苦精神,组织观念带到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军训,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蜕变,破茧而出变成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我相信,我们会在严峻的考验中走向新的成功。
最后,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陪伴我们度过美好而难忘的四天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