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能飞得那么高是因为它有理想,飞机飞得更高是因为人追求的信念,而一直内向的我能站在这演讲是因为我有理想与信念。人生人生,人生是来干什么的?不是来抱怨生活的,二是来享受生活,接受成功的,自然想成功就必须有理想与信念,或许有理想与信念你不一定成功,但没有它们,你一定不会成功。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大海里的灯塔。人没有理想就如氢气球飘入天空而无方向;人没有理想就如清澈溪水流动而无渠道;人没有理想就如我们在黑暗中行走而无火炬。没有理想的人生是空虚得没有理想的生活是乏味的。我们需要理想来填充我们的生活,我们需要理想来是我们的生活更丰富精彩。
确定理想就要付诸行动去实现它,同时需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并把信念融入每一件小事中。日本松下公司前社长山下俊彦,他把松下电器从家电产业带到生产电子科技新领域,成绩斐然。他年过花甲让然红光满面,身轻如燕,秘诀就是数十年如一日从不间断的慢跑。他说:我的应酬频繁,酒喝得多,如果运动量不够的话,酒精积存下来会中毒的,所以每天必须慢跑,以汗水来洗澡。
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故事是大家熟悉的,我们钦佩的正是那种把信念融入每一个行动中,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精神。大家也都知道,健康之道无非在于天天运动,但能够持之以恒,每天运动的又有几人呢?
朋友们,我们年轻,我们有青春,让我们把握生命,燃烧理想,坚定信念,飞得更高,我们可以做宇航员,比那苍鹰,飞机飞得更高,超越自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理想与信念,我大胆的演讲了,我做到了。相信自己能,我们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