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许多传统文化,比如:对联、书法、茶艺........等等,今日,我就给大家介绍一种,中国结。
我的中国结是一只五颜六色的蝴蝶,中间有金黄色的触角,被一个红角圆圈围住。我想大家必须明白,红色被认为是吉祥、平安的象征。这个中国结很漂亮,我十分喜欢。
中国结就像书法,对联,茶艺一样,很能反映中国,所以北京奥运会还用它作为会徽呢!中国结代表着和谐、团结,它也分为好几种类型,比如双蝶结、平安结等。
古代的时候,有的人经常把玉佩挂在身上,人们常说的玉佩就是我们明白的中国结的起源啦!外国人一下就会认出来这是中国结的原因是它太有中国味了。
我喜欢中国结,它代表了中国从古至今几千年的文化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