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们,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工作,为我们的社会创造和谐美好家园。可以说他们都是文明的使者,而我最佩服的文明使者是””交警。
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冰封寒冷的冬天,我们都可以看到马路中间那熟悉的身影,他们有条不紊的指挥着交通,保证各方行经路口的车辆都能有序安全地通过,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位交警在拦截一辆开得歪歪扭扭的汽车,明显就是醉酒驾驶,只见这个司机狂踩油门,一下就把交警给撞到了1米以上的空中,随即落到了前车窗上,醉驾的司机才把车停了下来,这名交警受了重伤,当时还有生命危险。
前不久,云南发生了5。9级的地震,当地的公安交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之中,疏导车辆全力保障地震中心区域道路安全畅通,确保抢险救灾车辆安全顺利到达。他们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不顾个人安危,为大家创造文明安全的环境。
现在,交警提倡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为我们的交通畅通,交通安全默默奉献着,他们是道路交通的文明使者。我们向伟大的警察叔叔致敬,向警察叔叔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全社会的文明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