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们,老师上午好!
首先让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咱们班zzz的家长。在这里我先感谢刘老师给我提供一个这样的机会,让我跟大家交流我们教育孩子的心得和体会。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下列的烦恼事情:孩子因贪玩而完不成作业,孩子拿着很差的成绩单让你签字,孩子面不改色向你撒谎等。
让孩子能够体会到成功的喜悦教育界有一句名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除了孩子那些天生的兴趣(如有的孩子喜欢玩布娃娃,有的孩子喜欢拆装无线电等)之外,兴趣是靠成功来兑现的。也就是说,想方设法让孩子成功,利用成功来激发孩子的兴趣。记得我的孩子在三年级刚刚开设英语课的时候,成绩很差,而且惧怕上英语课,回家也是害怕我们问她英语学的怎么样?学了哪些单词等问题。后来我们鼓励孩子把学过的英语单词写成卡片,贴在饭桌对面的墙上、贴在门上、贴在卫生间的镜子上,甚至空调、冰箱等物件上都贴有单词卡片,等到哪个单词确实是记住了,然后撕下标有这个单词的卡片,再换上其他的单词。如此下来,孩子记住了好多单词,慢慢就对英语感兴趣了。现在孩子非常喜欢英语课,回家也主动跟我们谈她在英语课堂的事情了,前几天,孩子回家说...
全文已隐藏
(想阅读全部图文内容,您需要先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