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清明时节,哀思无限。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志士仁人,追思他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铭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表达我们当代中学生的敬仰之情,告慰烈士先驱的在天之灵,激扬我们的澎湃斗志!
此时此刻,我无限感慨,思绪万千:脚下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土地,肥沃的土壤中浸透着春的气息;眼前是一张古老而年轻的日历,清明的字眼中流淌着挥之不去的崇高记忆;心中是一份让人难以忘怀的追索,处处传诵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回顾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多少优秀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用他们的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描绘了光彩夺目的雄浑画卷!他们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爱戴!让我们发自心底地呼唤:革命先烈,浩气长存,万古流芳,永垂不朽!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没有经历过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我们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
全文已隐藏
(想阅读全部图文内容,您需要先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