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幼儿体质和动作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亲子间的感情,促进家园联系。近日,__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一起来“的趣味亲子运动会。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小小运动健儿们和家长代表队整齐有序的入场。在开幕仪式上,该园园长徐莉娜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紧接着我们的小运动员代表做了信心满满的发言和宣誓。
此次运动会,共计12个比赛项目,采用个人竞技和亲子合作的方式来进行比赛。活动中,首先上场的是小班的宝贝们,在《小白兔采蘑菇》《小猪运果果》等比赛项目中,他们人小本领大,连续双脚跳、小手推大车、小勺盛豆豆等可都难不了这些小家伙们,特别是在和爸爸妈妈配合的《揪尾巴》游戏中,孩子们稳稳地趴在家长背部,在保护自己尾巴的同时,也不时地要揪住其它尾巴,家长和孩子亲密接触,体验亲子之乐。中班的个人竞技比赛项目《粘粘乐》《五官贴贴乐》,运动小健将们你追我赶,'钻山洞“'过小桥“'贴五官“,让孩子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生活小常识。在亲子游戏《毛毛虫加油》中,宝贝和爸爸妈妈一家三口排成一字型蹲着前行,一家人劲儿往一处使,向着终点进军,整个操场充满了家长和宝贝的欢声笑语。大班的孩子们,不愧是幼儿园的大哥哥大姐姐,在《抢种抢收》和《篮球宝贝》环节中,跑、跳、钻、拍等动作一气呵成,个个像特种兵一样英勇无比,在和家长配合的《夹乒乓球》这个项目中,孩子们用筷子夹着乒乓球,飞快地送到家长头顶上的杯子里,不仅锻炼了孩子们手指小肌肉的灵活度,也增进了亲子间的默契配合。运动场上呐喊声、助威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家长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游戏中找到快乐,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关爱中感受到了无价的亲情。充分培养了幼儿阳光、自信、快乐的优秀品质,促进了幼儿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