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日的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如果要问:是什么,与我们终日相伴?是什么,为我们指引迷津?是什么,让我们如痴如醉?
我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是书!
我们爱读书,因为书丰富我们的知识。培根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其怡情也,最见于独处幽居之时;其博采也,最见于高谈阔论之中;其长才也,最见于处世判事之际。凯勒说: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我们爱读书,因为书让我们了解祖国悠久灿烂的文化;我们爱读书,因为书为我们展现一个精彩缤纷的世界;我们爱读书,因为书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同学们,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人类从幼稚走向成熟,中华由洪荒走向文明,人民由贫穷走向小康,无不伴随着优秀的书籍。历史长河,风帆浩荡,烟尘万里。一部《诗经》、一曲《离骚》,培育了多少为民请命的名相名将;一部《红岩》、一曲《青春之歌》,激励了多少为中华民族奋斗不息的仁人志士。民族因读书而兴旺,国家因读书而富强,人生因读书而美丽。
在此,我们向全校小朋友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在家长、老...
全文已隐藏
(想阅读全部图文内容,您需要先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