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读书日的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将4月23日,作家塞万提斯和莎士比亚的辞世纪念日定为“世界读书日”。要求人人要读书,把图书作为生活的必需品,使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世界读书日”宣布以来,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此项活动。每年的4月23日,在世界的五大洲,在不同语言的国度里,人们不约而同地集会演讲,设坛对话,比赛作文,相互赠书。这是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
同学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窄的地方,驶向广阔的生活海洋。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高尚。读书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一个人不读书,他会变得无知,一个民族不读书,它会变得落后,读书的厚度正决定着人生的高度。火红的三月,已飘来了温馨的书香,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请跟着我响亮坚定地说:
1 我阅读,我快乐,我成长。
2 与好书同行,畅游浩瀚书海。
与好书为伴,书香溢漫校园。
与经典为友,塑造文明素养。
与名著为伴,打好人生底色。
3 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
4 让读书成为习惯,使书香充满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捧起书本,每天阅读课外书不少于30分钟,更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阅读,体会其中的乐趣。同学们,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我们点燃读书的激情,在书海中扬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