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心得感悟
寒假里,我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其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汤姆>索亚的机智、勇敢、乐观。书中主要写了主人公汤姆>索亚的历险故事,经过他和小伙伴哈克贝里>芬的不懈努力,最终他们挖到了宝藏,过上了完美的生活。
当我读到《海盗们遇到了暴风雨》这一章的时候,仿佛我就是小海盗汤姆>索亚,我亲身经历着那一场暴风雨,和两个小伙伴凭借着勇气战胜了暴风雨。我觉得汤姆>索亚是最勇敢的,是最值得我敬佩的。他喜爱海盗生活,敢于冒险,不畏惧一切挑战,无论遇到什么危险,他都勇往直前,绝不退缩。我觉得,仅有勇敢地去应对,永远不气馁,才能争得成功。不经历风雨,怎样能见彩虹?不经历磨难,怎样能取得成功?我们不应当在困难面前甘拜下风,而要勇敢搏击风浪、击水远航。
当我读到《汤姆把惩罚变成了欢乐》这一章节时,我被汤姆>索亚的乐观所吸引。汤姆因为犯错,姨妈惩罚汤姆去刷墙,而汤姆却用独特的方式,还赚得许多水果和玩具。读到那里,我的手就痒痒了,迫不急待地想刷一刷。汤姆用自我的乐观既保住了面子,又赚得了东西,真是一举两得呀!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当乐观地对待生活,多看看事情好的一面,不要只盯着事情坏的一面,这样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完美。
我觉得汤姆还是一个机智、执着的孩子。当我们做事情的时候,应当先动脑子想一想,怎样做是对的,怎样是错的。一旦找到了方向,就要坚持不懈的努...
全文已隐藏
(想阅读全部图文内容,您需要先登陆!)